邱泰翰 堅持對的事情
BlackBerry是他事業生活的最佳夥伴
 
 
  坐擁溫泉地熱,佔地1,500坪,卻僅有5間客房的三二行館,當它以台灣飯店業絕無僅有的經營姿態出現時,每個人都懷疑它到底能撐多久?但是在董事長邱泰翰接手後,不到五年時間,三二行館便轉虧為盈且陸續獲得國際媒體的肯定;雖然邱泰翰不願居功,但他在堅持傳承父親的理念中,不斷與時俱進地調整步伐並挑戰自我,不讓堅持變成落伍的決策方針確實是功不可沒,就像他始終選擇走在智慧型手機尖端的BlackBerry一樣,堅持最佳的商務功能,但又屢屢不斷創新突破現狀,難怪邱泰翰說:BlackBerry一直都是我事業生活的好夥伴。」

 push mail 堅持不漏信才能搶得先機
 
三二行館於2004年開幕,2006年,即榮獲國際知名雜誌《Condé Nast Traveller》評選為全球最熱門的17家新飯店之一;2010年更入選美國CNN(有線電視新聞網)28家亞洲最讚SPA之一,亦是台灣唯一一家;然而這些亮眼的成績與國際媒體的肯定,皆是邱泰翰以每天忙到不可開交的生活所換來的,所幸他透過BlackBerry行事曆與BlackBery Hub訊息中樞功能,才能有條不紊地管理時間,完全不需要假手於他人。
 
提到掌控自己的行事曆,邱泰翰十分稱讚從2007年使用至今的BlackBerry對他的幫助:「在智慧型手機還不普遍,更不要說具備行事曆功能,我已經開始使用黑莓機來管理我的行事曆,所以無論是以前或是現在,這都是我贏過他人的其中一項原因。」
 
此外,整合所有Email及多種社群服務的BlackBerry Hub訊息中樞,更是邱泰翰與員工隨時緊密保持聯繫與互動的方式,他說:「現代人的生活中已經很難沒有e-mail這件事了,工作上的夥伴也都習慣透過e-mail即時溝通。」不難看出,有了BlackBerry Hub訊息中樞,收發多種e-mail就像傳簡訊般即時,令公務繁忙的商務人士不需再於各個應用程式中切換,即可一目了然看到所有的訊息通知,是真正能節省時間的事業好夥伴。
 
BBM 商務人士最佳的溝通平台
 
繼三二行館的經營成功,邱泰翰於201111月再為台灣引進第二家擁有米其林主廚加持光環的法式料理餐廳STAY;為了成就這段與法國米其林星級主廚合作的良緣,邱泰翰幾乎成為國際旅人,也因此令他對BlackBerry Travel功能大為讚賞。
 
邱泰翰說:「BlackBerry Travel,對我或是常出國的人來說,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能,它可以協助我控管行程,譬如與旅行社確認好行程,我就把它寄給BlackBerry Travel,它會同步顯示在行事曆上,還能協助確認航班狀況、有無延遲,甚至在出國前提醒當地天氣。」
 
不過,當邱泰翰回國後,BBMBlackBerry Messenger)則成為他與法國主廚溝通聯繫的最佳平台;他說:「有了BBM,你可以使用Voice callvideo conference,對商務人士來說很方便,尤其歐洲的黑莓機市佔率很高,像是我與法國主廚跨海溝通時,大多都是藉由BBM來進行彼此的互動。」事實上,BBM不僅可以即時通訊、語音交談以及視訊對話,同時還能做螢幕分享的功能,隨時把螢幕上的畫面分享給正在進行視訊會議的夥伴。
 
邱泰翰向親友大力舉薦BlackBerry Z10
 
此外,令邱泰翰愛不釋手的還有BlackBerry的鍵盤,「這是許多人最稱讚它的地方,它的輸入速度真的很快!」邱泰翰大方分享他的使用經驗,而近期他最常向朋友推薦的是新一代BlackBerry Z10,因為在Z10的輸入鍵盤具有詞彙預測輸入功能(writing without typing),加上人工智慧學習能力,這項功能會記住經常使用的詞彙,提高預測字彙的準確度,進而加快打字的速度。邱泰翰笑說:「由於目前這項功能僅出現在BlackBerry上,所以每當我秀給朋友看時,他們都會說:『哇!這很酷呢!』」
 
今年是邱泰翰踏入服務業的第十年;明年,則是三二行館邁向10周年的里程碑,邱泰翰回首這一路走來的辛苦與最後得到的傲人成績,他說:「只要是對的事情,一定要堅持;雖然在初期總是會特別辛苦,但最後市場一定會給你回饋。」如同明年將滿15周年的BlackBerry始終堅持最佳品質、功能與安全性,也就是這份堅持,才令BlackBerry贏得全球商務菁英的青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澐琲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